拳打苹果、脚踢特斯拉!华为真的无敌了吗?

2023-10-17 10:42:01   来源:新浪VR

  9月,华为手机销量重回第一;10月,问界销量逼近特斯拉。

  仅仅从这些来看,华为真的有要把两者按在地上摩擦的节奏,看起了着实无敌,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再回领先

  先来看看华为在手机和汽车方面的业务发展。

  根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华为手机销量就从第五名跃升到第一名。

  这样的进步绝对是惊人的,况且这仅仅是Mate 60这一个系列产品的成绩。在手机市场,压力自然转移到了小米OV身上,当然还有高端市场的直接竞争对手苹果。

  在汽车方面,华为搅动市场的能量同样是巨大的。

  昨天,问界汽车官方称,新M7上市首月累计大定突破60000台!

  余承东也发布微博,表示: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搞交付。整条供应链新投入了超过10个亿,增加了2万多人保障高质量快速交付。

  一个月60000台,对于熟悉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同学来说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排名中,排名第二的特斯拉销量为74073辆,排名第三的吉利销量为53692辆。

  而问界汽车单月60000辆,完全可以进入榜单前三,这还不包括赛力斯其他车型的销量。

  可见在华为技术加持下的问界,已经有了与特斯拉抗衡的趋势。

  因此,说华为在未来能够拳打苹果、脚踢特斯拉,确实并不多么夸张。

  不一样的选择

  那么华为为什么有如此的实力呢?

  个人认为,仅仅是因为华为投入在技术上的精力,比其他企业多了那么一点点。

  以搭载在问界新M7的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2.0 为例,华为采用了和特斯拉完全不同的“多传感器融合”的感知路线,在纯视觉的基础上引入了激光雷达,并且凭借独有的算法支持和大数据、AI训练,使得这一系统不断精进。

  虽然特斯拉在视觉感知路线上是绝对的王者,但这一方案的上限低。华为的感知路线在技术上更像是对特斯拉的降维打击。

  因此我们看到,华为在自动驾驶实战能力上的亮眼表现。

  凡此种种,华为总是在最基础的技术上着手,这是它区别于一众企业的最大不同。而这样的道路却并不是无法复制的,只是缺少愿意这样做的企业。

  总之,华为并不是无敌的存在,也并非天赋异禀,只是投入在技术上的精力,比其他企业多了那么一点点而已,而不是把精力放在挤牙膏上,也不是把手段都放在营销上,更是不把挣快钱作为企业价值。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