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 LG Display 宣布已完全掌握 OLED 核心关键材料

2023-10-12 14:00:13   来源:新浪VR

  LG Display 和 LG Chem 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共同研究,旨在将材料本地化,最终开发出一种与进口材料效率和性能相匹配的材料。LG Display 提出了材料设计并验证了其性能,而 LG Chem 合成并生产了材料,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作用。

  韩媒 BusinessKorea 报道称:“随着 p-掺杂剂的本地化,LG Display 不仅建立了独立稳定的供应链,而且还获得了自己的专利,从而巩固了其在全球 OLED 市场的领导地位。”

  LG Display 透露,OLED 材料的国产化率已从去年的 58% 提高到今年的 64%。LG Display 计划逐步将本地开发的 p-掺杂剂应用于大型和中小型 OLED 面板,这也适用于 iPhone 和 iPad 的 OLED 面板。

  据 LG Display 称,两家公司都独立开发了 OLED芯材“p-掺杂剂”,这种材料以前被外国公司垄断。掺杂剂是添加到 OLED 发射层中的化合物,用于提高器件效率、颜色纯度和使用寿命。其中,p 型掺杂剂在提高 OLED 发光效率、延长器件寿命和降低功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LG 应该能够供应苹果 OLED 显示器,而不会因为无法及时获得 p-掺杂剂而出现延误,并且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 LG Display 的质量。LG Display 目前是苹果第二大 iPhone 显示器供应商。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