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在链博会展示绿色能源科技创新成果

2023-09-27 10:00:30   来源:新浪VR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办,设置五大链条和一个展区,即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和现代物流等供应链服务展区。企业纷纷期盼通过链博会这一高层次国际经贸平台,交换思想、交流技术、达成合作以及获得发展新动力。

  谈起首届链博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链博会为国内外的优秀企业提供了融通链接的平台,隆基绿能也期望通过此次参与,同国内外的优秀企业交流学习,共同努力推进供应链的绿色建设、稳定发展。

  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伏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隆基绿能提出“Solar for Solar”模式及隆基“LIGHT”可持续发展理念,是首家同时加入了RE100、EV100、EP100以及“科学碳目标(SBTi)”国际倡议的中国企业。

  “隆基绿能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在美国、日本、德国、印度、澳大利亚、阿联酋、泰国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上述负责人表示,“LONGi”品牌在全球光伏领域的影响力位居前列,组件产品连续三年出货量和市场占率位居全球首位。2022年,隆基绿能实现单晶硅片出货量85.06GW,实现单晶组件出货量46.76GW。

  该负责人表示,隆基绿能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以科技驱动生产力。2022年研发投入71.41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5.54%,自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至2022年底,公司累计研发投入195亿元,研发投入为光伏行业最高,截至2022年12月31日,累计获得专利2132项。2021年4月至2022年底,隆基绿能先后14次刷新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创造了目前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自主研发的HPBC新型电池技术导入大规模商业化量产,量产转换效率超过25%,发布了适用于全球分布式应用场景的Hi-MO 6产品系列,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趋势。光伏新技术的应用,也将有力推动国内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催生大量产业链条上的创新型企业和上市公司。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进一步强化研发力量,引进全球科研一线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研发平台和研发能力,打造全球光伏技术创新中心。

  2023年6月,隆基绿能也启动了“绿色可持续供应链共建行动”,作出“绿色产品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质量环安、绿色物流、绿色储能、绿色合作、绿色品牌”的承诺,用实际行动推进绿色供应链建设。该负责人表示,隆基绿能在为全球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同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制造理念,实现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2021年,隆基绿能通过了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认定,成为同时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三项荣誉的光伏企业,在云南保山生产基地启动首个“零碳工厂”建设。

  “能源的稳定性、普适性是支持全球能源公平的必要基础。2022年,海外地缘冲突的爆发对全球能源的供应造成巨大冲击,能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在寻求能源保障的过程中,世界各国愈发意识到可再生能源的卓越韧性。”上述负责人表示,隆基绿能始终坚持全球化发展,并紧跟市场需求进行全球化布局。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