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揭示未来 MR 智能眼镜设计,附带充电盒可兼作电源组

2023-09-21 15:30:14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涉及未来的智能眼镜(MR 眼镜)。

  本发明涵盖透镜、位于透镜周围的感应线圈、存储盒和收发器。感应线圈为可穿戴电子设备无线充电,并提供数据接口以发送和接收无线数据信号。存储盒存储可穿戴电子设备的设置和控制可穿戴电子设备的软件。收发器发送可穿戴电子设备的标识符,并接收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的软件更新,该软件更新基于可穿戴电子设备的标识符。

  苹果的新专利申请涵盖了智能眼镜形式的可穿戴电子设备和可以为其充电的眼镜盒。眼镜可以通过外壳无线充电,并且由于暴露在外的连接器可以被限制或不在眼镜上裸露,从而减轻重量,提高便携性,并限制损坏的可能性。

  眼镜盒可以配置为为眼镜提供更新,并根据优先级算法提供电源,以便根据用户的需要为眼镜充电。 眼镜盒可以用作便携式电源组,并取代对单独电池或电缆的需求,从而减少了可穿戴电子设备用户携带或访问的组件数量。

  眼镜盒包括容纳眼镜的内部部分、连接到盒上的盒盖、位于外壳内部的第一组电感线圈以及位于盖子外表面上的第二组电感线圈。第一组电感线圈对可穿戴电子设备进行无线充电,在可穿戴式电子设备位于箱体内部时提供可穿戴式电子设备与箱体之间的数据接口。当盖子处于关闭位置时,且附加设备放置在第二组电感线圈中的相应位置上时,可以通过第二组电感线圈对附加设备进行无线充电。

  眼镜盒壳体还可以包括位于外壳外部的传感器和存储设备。传感器捕捉眼镜盒所在物理环境的地图信息,存储设备存储传感器捕获的地图信息。

  苹果的智能眼镜包括一个透镜、一个位于镜头周围的感应线圈、一个存储设备和一个收发器。感应线圈为可穿戴电子设备无线充电,并提供数据接口以发送和接收无线数据信号。存储盒存储可穿戴电子设备的设置和控制可穿戴电子设备的软件。收发器发送可穿戴电子设备的标识符,并接收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的软件更新,该软件更新基于可穿戴电子设备的标识符。

  苹果专利图 1 示出了苹果智能眼镜的基本形式。这是实用新型专利,不是外观设计专利,所以设计只是为了确认基本概念;图 5 是将盖子置于打开位置的智能眼镜充电盒示意图;图 6 是盖子处于关闭位置的眼镜充电盒局部透视图。

  苹果专利图 8 是定位在充电设备上的多个设备充电方法的流程图;图 9 是眼镜充电盒的示意图,其传感器位于充电盒的外部;图 10 是眼镜充电盒的示意图,其用户界面元素位于眼镜盒的外部。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