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鳌科技朱猛:持续强化AI赋能,拓展应用场景

2023-08-24 13:22:50   来源:新浪VR

  围绕“智能涌现、算力突围、超越现实”三大篇章,聚焦元宇宙、AIGC、大模型、算力基座、通用人工智能等内容,2023数智中国科技周·全球元宇宙大会上海站于8月17-18日圆满举行。

  活动期间,新浪VR对古鳌科技数字人事业部副总经理朱猛进行了专访,围绕数字人技术发展与元宇宙会务平台的应用等话题展开探讨。

古鳌科技数字人事业部副总经理 朱猛古鳌科技数字人事业部副总经理 朱猛

  面向AIGC数字人技术和生态的发展,朱猛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数字人其实分成“有形”和“无形”两种,带有物理外形的数字人,未来会有很多的应用场景,而无形的数字人能够和用户进行日常交互和问答,后续的发展空间也非常大,将涉及到个人陪护、个人助手等很多方面。

  目前,一个关键性的技术其实是在这个大数据模型的建设上,数字人的外形是比较容易制作和设计的,难点在于它的内核。也就相当于,数字人在接收完用户的指令之后,如何转化为它的行动,或者说数字人如何经过自身的分析、判断、计算,进而输出内容给用户,目前大模型在逻辑运算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后续的数字人,无论有无物理外形,最后都要垂直到具体行业中才更适合落地。

  朱猛表示,在目前的元宇宙技术里,数字人的落地能力和商业化能力相对走在了前面,其发展非常之快。数字人技术能够为行业带来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的变革,原有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在逐步改变。目前来看,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技术逐步突破,例如AR、VR这类技术,以及ChatGPT等大数据模型。

  目前,古鳌科技拥有智慧金融设备(硬件)、金融信息服务(软件)、数字人创新业务、新能源四大业务线。据朱猛介绍,古鳌科技数字人业务通过真人孪生数字人、元宇宙会务平台等产品的发布,为金融、新零售、文旅等场景提供解决方案,未来古鳌科技将持续强化AI赋能以及拓展应用场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