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厂商巡礼:51WORLD,创造真实、完整的“数字孪生世界”

2023-08-17 15:47:40   来源:新浪VR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曾提出: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随着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应用技术之一,数字孪生的应用空间及方式都在不断创新更 迭中。该技术不仅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也成为城市建设重要一环。

  本次厂商大巡礼,新浪VR走进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WORLD),探究数字孪生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建设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

  VR开场,打造数字孪生产品矩阵

  新浪VR了解到,51WORLD成立于2015年,彼时正是VR赛道开启的关键时期。51WORLD顺势而为,以地产+虚拟现实模式入局,开启房地产VR时代。

  2017年,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发展,51WORLD确定了企业“创造一个真实、完整且恒久的“数字孪生世界”的愿景,致力于让现实世界变得更高效、安全和美好”的愿景与使命;后历经股份改制与品牌升级,51WORLD于2021年推出新一代数字孪生PaaS平台WDP4.0,给予各行业伙伴全面的赋能和开放,2022年,形成MOS+PaaS的产品矩阵并完成商业模式升级。

  目前,51WORLD长期围绕计算机图形学及物理仿真构建核心技术,旗下已拥有数字孪生开发及应用平台51Aes,元宇宙UGC及应用平台51Meet,自动驾驶仿真及测试平台51Sim三个子品牌。公司的平台、产品及应用已帮助全球数千家企业及政府进行数字化升级,并引领数字孪生、产业元宇宙和模拟仿真成为新型基础设施。

  平台、产品、应用三方发力,助力数字化升级

  元宇宙、数字孪生相关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已成为数字化升级的标配,51WORLD并不局限于一个技术或某单一领域,而是放宽视线,积极拓展相关业务板块。

  51Aes作为51WORLD旗下的数字孪生平台,专注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高质量数字孪生开发及应用,并构建有三大产品,包括AES数字底座、ISE仿真引擎和WDP数字孪生PaaS平台,目前已累积为海内外数千家政府、企业和高校客户提供面向垂直行业的数字孪生产品和服务,细分领域涉及城市、园区、交通、水利、水务、党建、应急、工业、景区、港口、医院、校园、机场、电力、农业等。

  51Meet则是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多元化元宇宙产品。其中M-Space是款满足企业多元营销场景需求,为企业营销活动带来全新体验的产品;M-Land通过为IP提供与终端用户进行强交互的元宇宙场景,帮助品牌主打造具有丰富商业生态的品牌阵地,MDP则为用户提供低门槛的专业3D协同创作平台,让每位用户都能自由地创作自己的元宇宙世界。

  此外,51Sim作为51WORLD于2017年孵化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集静态和动态数据导入、测试场景案例编辑、传感器仿真、动力学仿真、可视化、测试与回放、虚拟数据集生成、在环测试等于一体,具备全链闭环仿真能力,并在场景仿真、分布式云仿真XIL在环仿真方面具有核心的竞争优势。

  新浪VR获悉,截至目前,51Sim累计合作自动驾驶行业客户多达近百家,为车企及上下游伙伴提供标准产品+定制方案的全栈仿真服务,解决主机厂Tier1及合作伙伴不同层面的仿真应用问题,助力中国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肩负社会责任,坚持企业创新

  自成立以来,51WORLD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证书、软件产品证书、国产化兼容性认证等多项殊荣。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其中,51WORLD作为数字孪生头部企业,成功入选,并再次获评“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51WORLD表示,所获奖项是对51WORLD在创新能力、自主研发能力、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企业实力等方面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公司也将持续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团队,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加强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平台及支撑。

  结语:

  据悉,8月中下旬,51WORLD将携国产化生态、开发者生态、数据驱动闭环生态三大生态,在第六届地球克隆计划大会跟大家见面,也将推出面向交通、水利水务领域的两大平台级产品。

  这一次,51WORLD是否将为行业带来更多惊喜,新浪VR与你一同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