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2032 年,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约 1135.9 亿美元

2023-05-22 13:48:47   来源:新浪VR

  根据 Precedence Research 的数据,2022 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为 306.4 亿美元,预计到 2032 年将达到约 1135.9 亿美元,2023 年至 2032 年将以显著的 14% 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VR 在零售、游戏、教育、医疗保健和娱乐等各个领域的需求越来越大。

  由于 VR 技术的快速发展,亚太地区在 2022 年的收入份额约为 41%。区域市场的增长可能归功于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它们是虚拟现实设备的重要生产国和供应商。该地区也是几家公司和工厂的所在地,由于推动自动化,这些公司和工厂在各种运营中使用虚拟现实。亚太地区越来越多地采用具有 VR 功能的手持设备,预计这也将推动市场扩张。

  报告亮点

  • 设备方面,头戴式显示器(HMD)设备部门在 2022 年的收入份额最高,超过 60.40%,预计到 2030 年将继续主导市场。虚拟现实头显需求的增加是因为消费者和厂家在商业环境中的使用频率增高。HMD 的品种和类型,包括系留式,混合式和无线式 HMD,这些细分区别都来源于对扩张市场的适应。

  • 技术方面,半沉浸式和完全沉浸式细分市场在 2022 年创造了超过 83% 的总收入。在预测期内,预计该细分市场也将具有最大的年复合增长率。该细分市场的提升主要是对商用虚拟现实 HMD 需求的稳步增长。

  • 组件方面,2022 年,硬件行业的收入份额最高(超过 66%)。随着开发人员继续将基于虚拟现实的功能集成到更多设备中,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高科技手持电子设备,这种广泛采用和使用预计将支持该细分市场的增长。
  • 应用方面,最大的收入份额来自商业类别,占 2022 年总销售额的 46%。虚拟现实头显和虚拟现实体验空间在商业世界中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包括零售场所、汽车展厅和房地产。

  2021 年全球医疗保健市场中的 AR 和 VR 价值为 23 亿美元,到 2030 年将以 26.88%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 2030 年,到 2030 年将扩大约 196 亿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