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521有台“无声咖啡车”,用科技+咖啡照亮这个世界!

2023-05-21 09:36:29   来源:新浪VR

  科技,连接无声和有声。

  咖啡,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5月20日-21日,北京,三里屯#024小白楼门前,一台移动咖啡车吸引不少路人纷沓而至,“无声咖啡师” 张辰男和任宇欣以一杯杯特调的咖啡惊艳着大家的味蕾。与常见的无声咖啡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纸和笔,也并不安静,咖啡师们虽然听不见也无法顺畅的说话,但通过Leion Hey 字幕眼镜,他们能实时看到客人的话,并以动人的微笑和酷炫的手语回应着每一位客人。

  这样的场景,正是Leion Hey希望描绘的乐观、向上、正能量的AR行业图景,这次的无声咖啡车“无声计划” 正是在这样的目标和憧憬下正式启动。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到无声咖啡师这一有情怀、热爱生活、充满活力、有着很强社会责任感的群体。同时用科技创新为无声咖啡师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可以深度交流的桥梁,帮助无声咖啡师公平就业,并让他们能更好地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Leion Hey X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024小白楼、马克西姆咖啡机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90后听障女主播蕾欧娜、听障舞者梦迪也积极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在现场化身服务人员亲切地接待来往客人。

  Leion Hey是亮亮视野面向C端重磅产品,创始人兼CEO吴斐表示:“从行业生态,到社会生态,贯穿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挥科技作用、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共建共治,是让城市更宜居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亮亮视野积极响应这一号召,集合多方社会力量,共同见证‘冲破无声世界’的圆梦时刻,关注关爱包括无声咖啡师在内的听障人士的就业发展,共建可持续社会氛围。”

  在活动现场,众多客人也是第一次接触无声咖啡师,虽然看到了醒目的“您可以直接向无声咖啡师说话点餐”的提示,但仍然有些忐忑和疑惑,而当他们看到无声咖啡师及时的做出回应的时候,都表示难以置信。

  对于张辰男和任宇欣而言,这同样是一次从未有过的体验。张辰男表示,无声,摒弃了繁杂与喧哗,让我可以专注的去做好一杯咖啡,并有了今天想要的生活。而成为了无声咖啡师,也让我意识到,我需要发出更响亮的声音,去帮助更多“无声人士”解决就业,助力他们被理解、被接纳。今天体验到的这副眼镜就大大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壁垒,让我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任宇欣的梦想则是“勇敢表达自己”,他表示,成为无声咖啡师,看到顾客享受咖啡的好心情、能与一样的伙伴们像家人相处,是勇敢的跨出自己不敢跨出的第一步。接下来会把勇敢表达自己作为自己成长的下一步,他相信AR眼镜给了他可能性,“希望和顾客也能成为要好的朋友。”

  从小梦,到大梦,无声咖啡师用纯粹的咖啡传递着生活的可爱、梦想的伟大,“无声计划”也将一直陪伴着他们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后续,亮亮视野将通过听力基金会“汇声融观公益项目”向听障咖啡店主捐赠Leion Hey 字幕眼镜,共同推动社会特殊群体共享平等就业机会,让每一位无声咖啡师都能借由“看得见的声音” 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不止是“无声计划”,亮亮视野已经联合了蔚蓝书店、北京爱眼眼镜店、杭州悅览树咖啡、河北复明眼科医院、武汉艺萌听力康复医院、上品折扣等众多企业,齐心协力助力残疾人保障事业不断进步,让信息无障碍更加深入人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leion hey已经在北京、成都、天津、南昌、长沙、哈尔滨、西安、杭州、无锡、南京、上海、石家庄、衡水、辛集14个地市设立20多个产品体验服务中心,为无声世界的他们提供更便利的产品体验、便捷的购买渠道,希望快速解决他们的困扰,早日实现他们心中的美好梦想。

  汇声融观公益项目介绍:

  汇声融观公益项目成立于2022年3月25日,由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秉承“科技向善”的初心,倡导和宣传无障碍文化,构建面向听障人群信息交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公益服务模式,积极推动该领域相关技术标准的建立,切实为广大听障人群带来生活与沟通上的便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