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斥资 2.18 亿美元收购 Micro OLED 公司 eMagin

2023-05-18 13:22:56   来源:新浪VR

  最近,三星显示与美国 Micro OLED 公司 eMagin 签订了价值 2.18 亿美元的“最终合并协议”。

  Micro OLED 直接基于硅晶圆制造,其工艺与智能手机或电视大小的 OLED 面板不同,其像素密度比常规 OLED 或 LCD 高得多,在较小的面板中提供更高的分辨率。

  Micro OLED 可实现更紧凑的头显设计,例如即将推出的超紧凑型 Bigscreen Beyond 和 Shiftall MeganeX 采用的都是 Micro OLED 方案。

  据悉,eMagin 成立于 2000 年,主要为美国军方提供用于利基工业头戴式显示器的 Micro OLED 面板。近年来,它一直在开发一种 4K Micro OLED 显示器,希望可以用于下一代大众市场 XR 头显。eMagin 表示,这个 Micro OLED 显示器是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的,演示板上的“STEAMBOAT”标记似乎暗示这个合作伙伴是 Valve。

  同时 eMagin 还透露,它本身没有足够的制造能力或资金来生产大众市场产品所需的规模。三星显示的这笔交易可能是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三星显示对这笔交易感兴趣可能是由于 eMagin 专利的“直接图案化显示(dPd)”技术的潜力,该技术据称可以实现比竞争 Micro OLED 显示器更高的效率和亮度。

  三星显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o Sun Choi 表示:“我们预计 XR 设备在未来将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eMagin 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将使三星能够为更多客户提供创新产品,并加强其 XR 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显示是三星的子公司,独立于消费设备部门,也经常向直接竞争对手销售面板。因此,虽然三星即将推出的 XR 头显可能会使用基于 eMagin 技术的 Micro OLED 显示器,但这并不排除其他公司也使用它们。

  例如,去年,一家韩国新闻媒体报道称,Meta 正在与三星显示和 LG 进行谈判,以确保 OLED 和 Micro LED 显示器用于未来的 VR 和 AR 设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