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首款柔性透明 AR 显示屏

2023-05-18 13:49:12   来源:新浪VR

  近日,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与 KDH Design Corporation 和墨尔本纳米制造中心(MCN)合作,在 AR 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他们使用 3D 打印和低成本材料,成功打造了世界上第一块柔性、透明的 AR 显示屏,这一发展有可能彻底改变 AR 在各个行业和应用中的使用。

  AR 技术将数字内容叠加到现实世界中,实时增强用户与环境的感知和交互。然而,创建能够适应不同角度光源的灵活 AR 技术一直具有挑战性。当前主流的 AR 制造依赖于玻璃基板,这涉及耗时且昂贵的工艺,例如光掩模、层压、切割或蚀刻微结构。这些工艺的成品率也很低,难以与产品外观设计无缝集成。

  在墨尔本大学的 Ranjith Unnithan 副教授、Christina Lim 教授和 Thas Nirmalathas 教授的带领下,该团队与 KDH Design Corporation 合作,通过使用低成本的聚合物和塑料材料开发透明 AR 显示屏,取得了突破性的壮举。

  该团队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增材制造技术,也称为 3D 打印,使其成为 AR 显示领域的开创性方法。以制造 AR 摩托车头盔和军用护目镜而闻名的 KDH Design Corporation 将把这项技术整合到 AR 眼镜、AR 运动护目镜、AR 头盔和汽车显示器等头戴式设备中。

  新开发的 AR 显示屏既灵活又通用,可以弯曲并适应不同的形状,包括曲面或不平坦的表面。这种灵活性使设计人员能够更自由地适应各种产品外形尺寸。此外,显示屏是透明的,确保用户在叠加数字内容时拥有自然且无障碍的视野。

  增材制造技术的使用提供了对设计和生产的精确控制,从而产生了更高质量的产品。它还为具有成本效益和可扩展的大规模制造开辟了可能性,使该技术在广泛的应用中更容易获得。

  Ranjith Unnithan 副教授表示,这一突破标志着 AR 技术的重大进步,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前景。例如,在游戏行业,灵活透明的 AR 显示器可以集成到护目镜或遮阳板等游戏配件中,提供更加身临其境和逼真的游戏体验。在教育领域,AR 显示器可以整合到工具和模拟中,以促进互动和引人入胜的学习体验。在医疗保健领域,AR 显示器可用于医疗培训,以帮助外科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获得实时信息。潜在的应用也延伸到交通和旅游等领域。

  KDH Design Corporation 首席执行官 Jeremy Lu 表示,经过四年的合作研究,他们已经实现了他们设想的终极 AR 技术。该技术超薄、高能效且重量轻,适用于 AR 眼镜和护目镜等近眼应用。他们还打算将 AR 技术用于透明显示器,例如汽车挡风玻璃。

  KDH Design Corporation 首席技术官 Younger Liang 强调,与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的合作能够开发出符合他们愿景的原型。他们现在准备将这项技术商业化,用于各种令人兴奋的应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