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追踪应用《Driver4VR》推出:只需智能手机即可实现 VR 全身追踪

2023-05-11 11:21:33   来源:新浪VR

  近日,开发者 Frankly Dog 为 VR 推出了全身追踪应用《Driver4VR》,已登陆苹果和谷歌商店。

  现有的 VR 系统专注于头部和手部追踪,尽管一些《VRChat》爱好者使用额外的硬件来添加身体追踪,最常见的是在身体上添加三个或更多的 HTC Vive 追踪器。这些跟踪器和所需基站的总成本超过 600 美元,并且需要一台 PC。

  据介绍,《Driver4VR》只需要配备 iOS 12.0 或更高版本的 iPhone/iPad 或装有 Android 5.1 或更高版本的 Android 手机或平板电脑。由于《Driver4VR》基于实时计算机视觉算法,因此对于移动设备的芯片配置也有较高的要求。

  该应用可以使用前置或后置摄像头。通常,正面将具有更宽的视野,并且能够看到追踪状态可以更轻松地找到手机的正确位置。该应用似乎不允许选择辅助超广角摄像头,至少在 Android 上是这样。手机不管正向还是反向摆放,都能正常运行。

  该应用还兼容 VR 一体机和 PCVR。用户只需输入头显的 IP 地址,即可通过 OSC 将应用程序连接到《VRChat》,这可以通过本地 Wi-Fi 传输数据。

  该应用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控制《VRChat》的虚拟化身,无需购买专门的定位模块。但是《Driver4VR》的追踪质量与实际追踪器的有所差距,存在短暂的明显延迟。如果用户不直接面对手机,它也无法正常工作。

  该应用程序本身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免费试用,但免费版本仅追踪腰部。要获得全身跟踪,需要通过支付 17 美元(iOS)/16 美元(Android)。开发人员计划在未来添加更多追踪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