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MS 推出全硅固态保真微型扬声器:可集成于智能眼镜

2023-05-10 11:45:36   来源:新浪VR

  美国 TWS 和音频设备研发制造商 xMEMS 近日宣布推出三种固态音频解决方案,可立即集成到下一代真无线(TWS)耳机、入耳式监听器(IEM)、数字助听器和其他新兴的个人音频电子设备中,包括智能眼镜和睡眠耳塞。

  据悉,xMEMS 的专利硅基扬声器技术将取代传统线圈扬声器,允许使用半导体制造方法快速、经济高效且大规模地生产生产固态扬声器,并产生更精确、更高保真度、高分辨率的音频。

  xMEMS 营销和业务发展副总裁 Mike Housholder 表示:“与传统的线圈扬声器不同,我们的扬声器是单片的,硅膜提供比传统扬声器更好的材料刚度和指数级更快的脉冲响应,从而实现 xMEMS 固态保真技术的卓越声音性能。”

  xMEMS 硅膜架构的刚度提高了 95 倍,提高了清晰度,并消除了传统扬声器膜材料产生的浑浊中音和高音响应。

  xMEMS 的固态扬声器解决方案重量约为类似线圈扬声器的 1/10,尺寸约为其 40%。xMEMS 固态微型扬声器没有移动部件,比以前的技术更可靠、更耐用,甚至符合 IP58 防尘防汗标准。

  Housholder 指出:“到目前为止,扬声器仍然是少数未经硅技术改进的电子元件之一。xMEMS 真正的固态微型扬声器现在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体验声音的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