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学与DMM合作研究社交VR领域技术,探讨最佳交互设计

2021-04-06 11:45:07   来源:新浪VR

  近日,东京大学宣布将与日本娱乐业巨头DMM Group,即拥有2700万名用户的电子商务网站http://DMM.com的运作者合作,共同进行VR社交互动软件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从而探讨VR空间与现实交流的差异,研究促进“在线交流”所需的要素。

  本研究由东京大学研究生院电气工学系矢谷研究室和DMM共同进行,他们计划在社交VR平台进行实验,收集有关交互设计的知识,提出社交VR上的界面设计方案。矢谷研究室把重点放在人工智能和IoT等信息技术的新活用方法上,在本研究中,将从接口设计的角度出发,阐明在现实社会中开展和普及社交VR时应该考虑的问题。

  DMM除了由该公司的VR研究室“DMM VR lab”的研究员参与本研究外,还将为实证实验提供技术协助,“DMM VR lab”设置于2018年,是以VR领域为中心进行整理和开发的研究室,在2020年4月与东京大学VR教育研究中心共同研究VR空间的UI设计, 于2021年1月发布VR社交应用“Connect Cha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