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技术可以基于LiDAR网格图创建AR,VR内容

2021-02-27 09:57:53   来源:新浪VR

  苹果公司正在继续完善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包括在可以将AR或VR体验映射到物理环境的系统上进行的工作。

  人们认为该公司正在开发多种依赖于合成现实(SR)的设备,合成现实包括AR,VR和混合现实(MR)。有传言称,苹果公司将同时开发AR设备“ Apple Glass ”设备和另一款MR设备。

  苹果在专利申请中提出了一种方法,该方法可以获得本地环境数据,包括“用户周围的体积区域”的空间信息。然后可能会通过LiDAR技术创建该数据的网格图。从那里,Apple的系统可以使用网格图来合成或定制SR体验。

  苹果还指出,该系统不仅限于头戴式设备-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也可以提供SR体验。

  苹果还详细介绍了随着用户的移动,体验将如何变化。使用位置跟踪系统,当有人在房间或环境中移动时,它可以更新综合体验。

  可以使用SR生成系统的不同显示器类型可以包括全息,数字光处理,LCD或OLED显示器。该专利指出,用户还可以与环境互动或发出语音或手势命令来更改环境。当用户与环境互动时,它可能采用不同的反馈机制,例如音频,触觉,皮肤剪切,温度。

  该专利列出了伊恩·里希特(Ian M。 Richter);马克西姆·梅兰(Maxime Meilland);Patrick W。 O‘Keefe是其发明者。其中,Richter在过去的SR相关专利中已被提名。

  苹果每周都会申请大量专利,因此无法保证其中的技术会成功推向市场或任何可能的首次亮相时间表。但是,考虑到Apple AR和Apple VR技术的状况,这种特定系统很有可能早晚出现在消费类设备中。

  该公司还正在扩大其LiDAR技术的使用范围,该技术可以创建环境的深度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