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Oculus商店现在接受OpenXR应用

2020-07-29 14:24:53   来源:新浪VR

  Oculus Quest Store和Oculus Rift Store现在接受使用OpenXR而非专有Oculus SDK进行的VR应用程序提交。

  大多数VR游戏都是使用Unity或Unreal Engine制作的。Unity没有公布使用OpenXR的时间表,目前专注于自己的跨平台引擎内VR框架和工具。虚幻引擎在12月增加了对OpenXR的支持。

  什么是OpenXR?

  OpenXR是VR / AR的开放标准。它是由管理OpenGL的非营利性行业联盟Khronos开发的。该工作组包括主要的VR公司,例如Facebook,Sony,Valve,Microsoft,HTC,NVIDIA和AMD。

  为了消除任何混乱:OpenXR与Open VR不同。那是Valve的SteamVR API。Open VR可在所有PC  VR头显上使用,但不支持Quest等设备,并且(由于Facebook的政策)不能在Oculus Store应用中使用。Valve在6月宣布,新的SteamVR功能将“在OpenXR方面”。

  OpenXR解决的问题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允许软件与其他软件或硬件进行交互。VR开发人员使用Facebook的Oculus和Valve的Open VR等API来构建应用程序。API通常是SDK(软件开发工具包)的一部分,非正式地,这些术语经常互换使用。

  Oculus API的问题在于,使用该API开发的应用只能在Oculus硬件上运行,但需要注意的是,黑客可能会使该软件在其他系统上运行。此外,对于使用自定义引擎的开发人员来说,Quest和Rift之间实际上有两个单独的API。

  这意味着,如果开发人员想要支持所有VR,则他们需要使用多个API。这可能是耗时的并且增加了复杂性。

  像Unity和Unreal这样的引擎使这变得更容易,并且它们都试图在各自的新引擎子系统下分别统一VR API,但是问题仍然存在。

  这些游戏可以在其他头显上使用吗?

  微软最早在2019年7月向其Windows MR平台添加了对OpenXR的支持。SteamVR 也提供“预览”支持。

  这就提出了一个明显的问题:OpenXR Oculus Rift Store游戏是否可以在Valve Index,HTC Vive或Windows MR耳机上运行而不需要ReVive黑客?

  从理论上讲是可以的,但是一旦此类游戏真正发布,我们就必须对此进行测试。

  提交到Oculus商店的开发人员仍然需要使用Oculus Platform SDK来集成权利检查(DRM的一种非常基本的形式,类似于Steam DRM)。平台SDK本质上是用于社交功能的SDK,例如排行榜,成就和将缔约方带入同一会议。

  通过非官方渠道(例如SideQuest)分发的应用程序不需要此检查,并且实际上可以在构建后添加,因此不应阻止其他头戴式头显。它仅尝试检查应用程序是否已购买,而不是运行哪个头显。

  已知的问题

  Facebook注意到当前的OpenXR支持存在以下已知问题,并表示将在以后的版本中修复:

  • 握持姿势未对齐。
  • 即使isActive == false,动作空间仍会继续跟踪,这是一致的,但与其他运行时未对齐。如果依赖于跟踪状态与isActive来渲染手,这将导致问题。
  • 非本地支持的配置文件(除了Simple,Touch和XBox控制器配置文件之外的所有内容)都缺少父交互配置文件绑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