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hatan大学利用VR技术帮助学生学习

2019-09-08 10:56:16   来源:新浪VR

  在大多数艺术教室里,学生可以使用不同的媒介,如颜料或粘土,来创作他们的作品。但在Powhatan学校,虚拟现实(VR)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创新工具。

  据悉,早在两年前,Powhatan就开始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入课堂,但由于VR设备很少,因此无法得到充分利用。近日,在该校收到10套虚拟现实头显和控制器后,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四年级到八年级的学生将能够在课堂上使用VR。

  该校创新与技术教师Nicole Miller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不光会在艺术课上使用。它还会用于科学、语言艺术和历史课程,特别是使用一个360度的功能,学生可以戴上VR头显,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就像他们真的在那里一样。

  Shenandoah大学也在开发自己的虚拟现实项目。Powhatan大学的学生们参观了该校的虚拟现实实验室,学校帮助Miller找到了更多将虚拟现实应用到课堂上的方法。

  除了这所大学外,还有其他大学将VR应用在学习上。

  Visbit助力哈佛大学玩转VR教育

  2019年7月,哈佛大学已经在考古课程中引入VR技术,该大学可视化研究与教学实验室主任Rus Gant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考古实验课题。Rus Gant通过与Visbit合作,利用VR技术让学生们在虚拟环境中探索古墓,直观地观察不同类型的遗迹、遗物,好似“主演”了一部迷你版的《古墓丽影》大片!

  华东理工大学用VR科技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7月23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团队结合新型虚拟现实技术,利用VR实景还原馆内场景,将长征精神、长征故事再叙述,并假以新的数字化话语言进行再现。除此以外,VR一体机一方面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纪念馆场地有限,不足以承载高峰时期的游客量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部分馆内建筑年代久远,难以承载游客继续参观、使用,借助VR技术和设备,就可以很好地实景模拟现实。

  微软康奈尔大学为视障人士研发VR插件

  2019年4月,微软研究中心与康奈尔大学合作开发了一组专为视障人士设计的名为SeeingVR的VR插件。SeeingVR由14种插件工具组成,其中包括了含放大镜头,双焦点镜头等在内的9个自动化工具,以及含对象识别,突出显示等4个需要程序开发人员配合来使用的工具。据估计,全球大约有2亿视力受损人士,微软计划提高这类用户的VR使用体验。

  哈肯萨克大学利用VR帮助孩子们在疼痛时保持冷静

  2019年3月,哈肯萨克大学医学中心利用VR眼镜来帮助孩子们在疼痛或不舒服的过程中保持冷静。这种VR眼镜能让病人在抽血、脊椎穿刺或静脉注射等不愉快的治疗过程中,在虚拟海滩上玩游戏或放松。

  HTC和台北医学大学合作成立全球第一间VR解剖教室

  2018年11月,台北医学大学和HTC旗下的健康医疗事业部DEEPQ,宣布成立全球第一间VR解剖教室,学生戴上VR头戴式装置后,透过看到360度的3D立体人体来学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诺亦腾联手Thinkwell打造狮门娱乐《分歧者》多人VR体验

近日,诺亦腾携手知名主题乐园设计制作公司Thinkwell与奥斯卡特效团队Framestore,打造的探险类虚拟现实游戏体验项目‘胆量VR’,...

相关这是我今年见过最沙雕的VR应用了
2019-09-05 17:12:31 来自:热点新闻

联通发布5G+VR/AR采购需求

据中国联通采购和招标网资料显示,9月4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与广东集成、广东产互(专业类5G应用服务)发布了供应商公...

相关从中国VR第一人到锒铛入狱 暴风冯鑫的一声叹息
2019-09-05 15:22:38 来自:热点新闻

VR社交平台VRChat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VR社交平台VRChat宣布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Makers Fund,HTC、Brightstone VC和GFR Fund共同参投。该公司...

相关联通发布5G+VR/AR采购需求
2019-09-06 08:41:2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