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电脑携手Lumus 往AR眼镜普及之路迈进

2017-12-05 16:56:34   来源:新浪游戏

  彭博社今天发表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供应商广达电脑已经与以色列的增强现实公司 Lumus 达成一项新协议,Lumus 将负责提供多款 AR 光学引擎模型,而广达电脑则负责生产和销售 AR 头显设备的相关事宜。虽然这笔交易对象不是苹果,但可能会为苹果下一代穿戴设备的推出铺平道路。

  广达于去年年底参投了 Lumus 的 4500 万美元 C 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 AR 技术,Lumus 通过这笔融资继续开发了 Lumus DK-50 智能眼镜,以及 Light-guide Optical Element(LOE)波导技术。现在达成了新协议,Lumus 首席执行官 Ari Grobman 告诉彭博社,这笔交易可能会大幅度降低零部件定价,并改善 AR 可穿戴设备价格的可承受能力。

  Grobma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AR 眼镜中最昂贵的关键技术将以低廉的价格实现,从而有效降低消费类 AR 眼镜的整体成本。广达电脑觉得完整的 AR 头显应该低于高端手机的价格,这是非常重要的。“

  苹果 CEO 蒂姆·库克在今年 10 月分享了在短期内将智能眼镜产品推向市场的一些阻碍。

  今天我可以告诉你,目前技术不足以支撑起制作一副高质量的增强现实眼镜。显示技术的需求,再加上需要在你脸上放置足够多的零部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然而,Lumus 自 2000 年开始就一直致力于透明光学。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独特形式的波导技术,让图像可以投射到只有正常镜片厚度的玻璃片上。据悉,该技术已经应用于军用和其他非一般消费领域。在今年 CES 2017上,Lumus 还展示了旗下仅为 2 毫米,55 度视场角的新型光学镜片(代号 Maximus)。广达也曾表示它们已经用两年多的时间来处理这些挑战,而今天与 Lumus 的交易正朝着向市场推出低于 1000 美元的智能眼镜产品的目标迈进。

  广达此前也表示,预计 AR 智能眼镜产品最迟将于 2019 年上市。不过,这个 AR 产品很可能来自苹果之外的一家公司,因为最新的传闻显示,苹果的目标是在 2020 年发布 AR 产品。

  from:VR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