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否认买断VR游戏 这锅我们不背

2016-06-15 15:41:42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编译]

  6月13日,VR游戏《英雄萨姆》开发商Croteam员工Mario Kotlar在网上炮轰Oculus,称Oculus开出高价,希望《英雄萨姆》成为Oculus Rift独家游戏,不再登陆HTC Vive等其他VR平台。Oculus昨日发布官方声明,否认买断VR游戏《英雄萨姆》,禁止该游戏登陆其他VR平台。

  Oculus官方声明如下:

  “我们通常会为开发者提供资金支持,资助新游戏早期研发,帮助开发者加快游戏开发速度,扩展游戏格局。在某些情况下,作为我们提供资金的回报,我们期望 游戏会在Oculus Store首发,之后再登陆其他平台。针对Croteam事件,我们从未要求Croteam停止开发其他平台的游戏版本,我们希望《英雄萨姆》能在整个 VR生态系统中各个平台取得成功。”

  这份声明前半部分明确提到期望开发者能在Oculus Rift上首发游戏,之后再到其他平台发布游戏。而后半部分说,从未要求Croteam停止对其他平台的支持。也就是说,Oculus的确开出价格,想让 《英雄萨姆》变为Rift限时独家游戏,但并不禁止该游戏之后登陆其他平台。

  Croteam首席技术官Alen Ladavac也发布了一份声明,证实了Oculus希望出资换取游戏首发权,但Croteam最终拒绝了这笔资金和交易:

  “我想澄清一下对我们和Oculus关系不准确的说法。Oculus的确与我们接触,为《英雄萨姆:最后的希望》VR游戏的开发提供资金,作为回报,要 求这款游戏在Oculus Store首发并成为限时独家游戏。这项合作是能加快游戏开发,最终让游戏登陆所有PC端VR平台。我们考虑后认为不适合。Oculus从未要求,我们也 从未讨论过将这款游戏变为永久独家或买断游戏,停止对HTC Vive的支持。我们希望同时支持Rift和Vive。”

  Oculus并不是第一次面临这样的争议,在此之前,Oculus也曾出资支持VR游戏开发商Other Ocean,希望该公司游戏《Giant Cop》成为Rift限时独家游戏,而该游戏本来宣布先登录HTC Vive平台。

  编译自: upload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小白讲堂:什么是VR虚拟现实设备?

虚拟与现实是背道而驰,两者能否结合在一起?“VR虚拟现实设备”正在实现这个愿景,从“无形-有形-实物”为大家呈现。无形指的是...

相关VR小白讲堂:VR虚拟现实设备有多少种?
2016-06-15 15:12:21 来自:硬件前沿

戴25小时VR头盔啥感觉 比坐宇宙飞船还酸爽到吐了

要知道“戴VR头盔连续时间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这么刷的,您是不是也想戴着VR头盔试试。不过先看看下面这位仁兄是怎么遭罪的...

相关《生化危机7》VR体验报告:真的回归了恐怖原点
2016-06-15 12:07:04 来自:新闻

苹果开发者大会只字不提VR 乔布斯都替你着急

在今天开始的一年一度的2016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发布了关于macOS、iOS 10等一系列系统和软件层面的更新,同时将Siri整合进第三...

相关《蝙蝠侠:阿卡姆VR》预告片公布 将由PSVR独占
2016-06-15 11:17:02 来自:硬件前沿

与初音未来共舞?世嘉游戏与PS VR同步发售相关软件!

日本世嘉游戏公司在6月14日公布了将在PS VR发售日10月13日当天,发布与之对应的专用软件《初音未来 VR futurelife》。

相关消失两年的蔡司重现江湖 发布二代头显VR One Plus
2016-06-15 10:30:08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