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小白讲堂:VR虚拟现实设备有多少种?

2016-06-15 14:17:19   来源:新浪VR

  VR设备分为①主机式VR、②移动端VR、③一体式VR等三种。主机式VR属于高端产品,需要接驳PC电脑或者游戏主机,它的体验感受好,但是它的价格高;移动端VR属于简易VR设备,需要借助手机等移动设备来实现显示功能,它的特点是价格低;一体式VR受限于移动处理器、GPU的性能,它的体验感受并不突出,但它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①主机式VR

HTC Vive VR头盔

  主机式VR可以看成是“具有感应能力、操作功能的加强版显示器”,它的数据运算、图像传输通过PC电脑或者游戏主机来完成,不过用户从头盔显示器观看到的是全景式画面,它采用陀螺仪平衡、其它感应设备,可追踪用户运动,提高沉浸感。比较有代表性的主动式VR设备有HTC Vive、Oculus Rift、索尼PS VR。

  ②移动端VR

暴风魔镜手工体验版

  移动端VR更多的是依靠手机作为显示、运算数据的载体,其构造相当简单,由眼镜的基本物理结构以及镜片组成。要说移动端VR的附加设备,一般为外部延伸、为了控制手机而配置的蓝牙手柄、触摸板。比较有代表性的有暴风魔镜、三星Gear VR眼镜。

  ③一体式VR

大朋VR M2一体机

  一体式VR拥有显示、运算载体,具有独立的CPU处理器、GPU显示核心以及全景式的设备,无需外接运算和显示主机,同时具备位置感应、陀螺仪平衡。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大朋VR M2一体机、博思尼的X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戴25小时VR头盔啥感觉 比坐宇宙飞船还酸爽到吐了

要知道“戴VR头盔连续时间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这么刷的,您是不是也想戴着VR头盔试试。不过先看看下面这位仁兄是怎么遭罪的...

相关《生化危机7》VR体验报告:真的回归了恐怖原点
2016-06-15 12:07:04 来自:新闻

头晕党福音:Nyko发布新品可以缓解VR带来的不适感!

配件制造商Nyko本周公布了两款新的产品,它能够让玩家们的VR体验变得更加舒适和安全。其中最有趣的一款叫做“VR运动手环”,它能...

相关外星人E3发多款全新配置桌面游戏PC 配GTX1080支持VR
2016-06-15 10:10:2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