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度仅为2毫米 轻量型VR手套DextrES发布

2018-10-18 08:07:43   来源:新浪VR

  在不断探索VR的真实感和沉浸感的过程中,触觉手套是更受欢迎的研究途径之一,2018年各种公司在贸易展览会上展示了几种不同的产品。EPFL和苏黎世ETH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轻量触感手套。

  虽然已经出现了许多的触觉反馈系统,但因为比较笨重因此是许多用户无法随时适配使用。

  这种新手套被称为DextrES,它的工作原理是在尼龙手套的手指间嵌入一种可弯曲的金属,并在两层之间安装一层薄薄的绝缘体。当用户与虚拟对象如拾取对象交互时,在金属条上施加不同的电压,使它们粘在一起。这可以防止用户完全关闭他们的手,给人的感觉是有东西在手中。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高级交互技术实验室(Advanced Interactive Technologies Lab)主任奥特马尔希利格斯(Otmar Hilliges)表示:“人类的感官系统高度发达且非常复杂”“我们有许多不同种类的受体,在我们的手指关节和皮肤中以非常高密度的密度分布。因此,在与虚拟对象交互时呈现真实的反馈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目前还没有解决。我们的工作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一步,因此特别注重动觉反。

  为了测试DextrES手套,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在VR中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这些任务需要精细的运动技能,据说能产生积极的结果。这款手套也因其体积小于其他系统而受到好评,厚度仅为2毫米,每只手指仅重8克。

  EPFL软传感器实验室的负责人Herbert Shea补充说我们想要开发一种重量轻的设备,不像现有的VR手套那样,有笨重的外骨骼、泵或非常厚的电缆。

  纵观现在的VR手套确实大部分都是非常笨重的,DextrES手套的发布在开启了轻量触感手套的新篇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厂商会开发出更多的清凉型VR手套,使它们能够完美供用户使用。

  图文出自:vrfocus

  原文链接:https://www.vrfocus.com/2018/10/lightweight-haptic-vr-gloves-announce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上市公司举步维艰 新兴技术仍需要时间

最近,暴风集团公布了自己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令人吃惊。该预告显示,暴风集团预计第三季度亏损1.12亿元~1.17亿元,而2018年...

相关迅速转型 VR视频公司Jaunt放弃VR业务将重心转移到AR领域
2018-10-17 21:30:12 来自:行业数据

迅速转型 VR视频公司Jaunt放弃VR业务将重心转移到AR领域

据相关媒体报道,曾经专注于VR视频发展的知名VR视频公司Jaunt准备关闭有关VR的一系列业务,将重心转移到AR领域,并且进行了大幅进...

相关值得期待 VR游戏Megalith 明年1月8日发布登陆PlayStation VR
2018-10-16 08:31:14 来自:厂商新闻

值得期待 VR游戏Megalith 明年1月8日发布登陆PlayStation VR

Megalith是一款关于Titans为了争夺对地球的控制权而战的对战VR游戏,它的开发商Disruptive Games团队经过长时间的研发,终于在最...

相关PS VR战术射击游戏《防火墙:绝命时刻》宣布将推首个DLC
2018-10-15 21:37:34 来自:游戏资讯

新浪VR「变现为王」Q3分享会纪实:行业大咖分享VR商用案例

2018年10月16日,新浪VR‘变现为王’Q3分享会在北京古城创业大厦成功举行。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纪实:业界大咖解读行业硬需求
2018-10-16 19:16:42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