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研究VR力反馈 多伦多大学研发出“雷神之锤”

2018-03-07 08:22:57   来源:新浪游戏

  尽管VR显示技术在分辨率和响应性上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但来自虚拟世界的动态反馈仍然有种虚假的感觉。如果你要在VR环境中按下一个按钮,控制器所能做的事情只是提供震动反馈。视觉和反馈上没有任何真正的关联,而这将会马上会降低用户的沉浸感。

  为了提供更能直接映射用户眼睛所见的力反馈,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Thor’s Hammer(雷神之锤)”。选择这个名字的理由相当简单:用户正通过垂直安装的把手举着一个大大的块状物。但不同于漫画中的铁锤,多伦多大学的锤子大部分为空心,所以应该很轻。

  网格立方体里面包含6组电机和螺旋桨。当请求反馈时,一个或多个电机会将会启动并朝相应的方向前进。锤子知道自己在空间中的定位,所以电机可以协同工作,提供正确的推力矢量来响应虚拟环境中发生的事件。

  为了测试这一点,研究团队开发了三款VR小游戏。第一款允许玩家把鱼竿放到漂浮的水中,感受水流对鱼竿的推动;在第二款游戏中,玩家需要驯牧一只调皮的羊咩;第三款游戏则是单纯提供按钮的阻力。这支团队表示,被试的反馈十分积极,但系统相当嘈杂,而且如果Thor’s Hammer真的能够推出市场,你很有可能想要一种静音耳塞。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教育部与微软达成合作 共推VR教育 培训及实验室建设

今天,我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微软中国共同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高校及中高职院校启动虚拟现实技术(VR)教学应用培训及...

相关《寻梦环游记》VR版:走进那个鲜花与音乐的亡者世界
2018-03-07 08:03:50 来自:热点新闻

《寻梦环游记》VR版:走进那个鲜花与音乐的亡者世界

昨天,电影《寻梦环游记(COCO)》力压群雄,最终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相关: 暂无...
2018-03-06 19:14:48 来自:热点新闻

MWC展出天空商机与太空VR 华为5G布局赢在哪

你很难想像,地球这么大,数字化的面积只占两米。天空这么大,但若没有‘连接’的能力,我们就无法使用它。” 在MWC 2018巴塞罗那...

相关2018年VR/AR无线网络有什么期望?
2018-03-06 18:28:40 来自:硬件前沿

2018年VR/AR无线网络有什么期望?

2018年将是很多技术的一个大转折年,这包括手机,Wi-Fi和蓝牙。今年我们将看到从4G到5G的转变,包括在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上进行...

相关大众采用VR技术训练员工专业技能
2018-03-06 15:19:29 来自:厂商新闻

大众采用VR技术训练员工专业技能

作为世界著名汽车厂商,大众汽车拥有大众、奥迪、ŠKODA等子品牌,其高端品牌奥迪一向以科技感闻名业界。实际上,汽车制造的过程...

相关Concept3D和Flexential联手打造VR数据中心旅游体验
2018-03-06 15:07:27 来自:厂商新闻

Concept3D和Flexential联手打造VR数据中心旅游体验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选择将哪里作为自己的数据存储中心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公司必须要权衡许多因素,包括那些光鲜的宣传册里所承诺...

相关如何利用VR技术来提升领导力
2018-03-06 15:04:2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