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正式发布具有全球定位跟踪功能的一体机 Vive Focus

2017-11-14 10:29:20   来源:新浪VR
Vive开发者大会Vive开发者大会

  今年早些时候,HTC在北京的Vive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即将推出的独立VR头显。被称为“Vive Focus”,这种全合一的设备具有六自由度(6DoF)“世界范围”跟踪,意味着它不需要外部基站或传感器,因此你可以随时随地获得位置跟踪——即使是在火车或飞机上,你也可以这样做。尽管至少有几家中国制造商已经宣布了独立的6DoF VR头显,但HTC称,这款产品的重点将是第一批真正投放市场的产品。

  HTC Vive的中国总裁Alvin Wang Graylin对Engadget说:“在过去,标准公司总是表现出一种平庸的平衡,你没有太多的内容,你只能做旋转,而且它和硬纸板没什么区别,只是现在你有了一台单独的机器。”“现在,你基本上可以在一台独立的高端机器上做大部分的事情。”

  “现在,你基本上可以在一台独立的高端机器上做大部分的事情。”

  我们已经知道,焦点是高通Snapdragon 835的即时支持,现在我们被告知它也有一个“高分辨率”AMOLED屏幕,加上一个类似Vive的豪华音频带的旋转头带。也许唯一令人惊讶的一点是,它的焦点是一个3DoF控制器,尽管我确信它在与6DoF头显搭配时仍然会提供“非常好的体验”。

  但这并不是说开发人员不能在焦点上增加6DoF手工输入。今天宣布的是Vive Wave VR开放平台,它基本上是中国的白日梦,有12个硬件合作伙伴已经签约,包括广达、Pimax、Nubia、爱奇艺等。有了Vive Wave SDK,供应商可以整合配件——无论是跳跃运动、手套,甚至是外部的6DoF输入解决方案(并可能将眼球追踪解决方案视为蛋糕上的糖衣)。

  因此,当开发人员将他们的Vive内容移植到Vive Wave时,他们可以选择使用3DoF手工输入,或者使用额外的附件来保留6DoF。一个这样的例子是一个叫做Spark of Light的虚拟现实游戏,根据它的开发者,只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将原始Vive版本移植到Vive Wave。已经在使用Unity的开发人员将享受到新的单点击过程的好处,并将其发布到Viveport,以及从中国开始的应用程序支付支持。

  与此同时,openvr兼容的SDK优化了中级硬件的内容——比如独立设备,甚至是基于手机的解决方案(比如HTC自己的链接)——以使延迟低于20毫秒。根据Graylin,中国独立的虚拟现实市场的收入份额从5%增加到5%仅在第三季度,尽管移动虚拟现实仍在同一地区50%的收入份额,所以他相信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会想利用万岁波两个市场来解决。

  回到焦点,我最感兴趣的一个潜在用例是,它可以连接到其他HTC头显——无论是焦点还是原来的Vive——用于社交互动。根据格雷林的说法,这可以适用于教师进行演示的教室,而学生们都有各自的焦点,可以在同一个虚拟空间里看到彼此。更好的是,它们还可以共享虚拟对象。其他类似的用例还包括第二种类似生活的社交平台,或者可以像在虚拟电影院和朋友一起看电影一样简单——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现在你可以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做。

  虽然今天标志着Vive Focus的正式揭幕,但HTC仍然对可用性和定价保持沉默。最可能发生的是,焦点将首先在中国获得,然后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为世界其他地区提供白日梦版。一旦我们发现了,我们就会更新y ‘ all,并继续关注我们即将进行的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