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线下体验店,内容够好,就能火吗?

2017-03-15 09:17:26   来源:新浪VR

  传统街机店

  说到VR线下体验店,也可被称为VR街机店,几家欢喜几家忧,有挣到钱的,有赔完的。大家都在说,缺内容,我们就反思:VR线下体验店,内容够好,就能火吗?我们想到了日本万代南梦宫开的“VR Zone:Project I Can”。

  这家店挺有意思,开在繁华地带,只开放4月-10月,占地5870平方,带有实验性质,收集玩家体验反馈,自研IP和外设,要预约才能体验,体验还限时90分钟,价格还不便宜,平均消费200元及以上。

  但是,它却很火,日营业额可达5万。

  近日万代南梦宫又宣布将在今年夏天在东京新宿开设第二家店“VRZONE Shinjuku”,占地3600平方,将拥有10各项目。看来第一家店的成功给了万代极大的信心。

  而由《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天雪地大冒险》电影方跟‘Project i Can’共同策划推出的“哆啦A梦VR任意门”也是给新店的开业打了头阵。该体验也需要提前预约,开放时间2017年2月20-4月14日。

先跟着我们看看这是一款什么样的体验。

  先跟着我们看看这是一款什么样的体验。

  这个体验最重要的道具是“一扇门”

  装备:HTC Vive,电脑背包、Leap Motion

  带上装备,进入虚拟世界,你进入一个温馨的房间,你四处张望,突然,抽屉打开,哆啦A梦出来和你打招呼,是不是吓了一跳。

  好了,带着忐忑的心,开始探索门外的冰河世界,你踩在冰面上,冰面脱落,是不是又吓了一跳

  抽屉打开,里面有冰河在流动,是不是很像去探索

  除了这些,穿过大门,你好像置身在一列飞速行驶的列车上,是不是血压升高了?

  还没完,前面是隧道,眼看着就要撞上了,你下意识的蹲下,低头,躲避障碍,是不是挺害怕的。

  看完哆啦A梦VR任意门的宣传片,我们相信,很多没体验过VR的大众会很有兴趣去体验的,为什么呢?

  第一:IP的力量

  哆啦A梦是个成熟的IP,具有庞大的用户群,同时结合即将在2017年上映的

  《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天雪地大冒险》事件,会有更多的人会对哆啦A梦VR任意门好奇。

  第二:道具虽然简单,但沉浸感营造的很好

  道具主要是门,现实和虚拟映射,虚拟中开门,现实中也能开门,简单的几个互动设置,就让玩家更好的沉浸其中。

  为了更好的达到开门、开抽屉的效果,加上了Leap Motion设备来实现虚拟手,营造更好的沉浸感。

  第三:游戏效果简单粗暴

  细看这个体验,哆啦A梦先出来吓你一跳,接下来探索冰河胆战心惊,害怕掉下去,后来坐在飞速行驶的列车上,心跳加速,血压上升,最后让你下意识的躲避隧道,来个高潮。

  除了吓你,你还可以和朋友一起玩,还可以探索抽屉里面的世界,可玩性有一定的延伸。

  说到这里,我们想到了万代南梦宫第一个体验店里的200米高楼捉猫猫游戏,看似非常简单的游戏道具、游戏玩法,但是就是让你不得不害怕,不得不尖叫。

  道具:一块长木板、一个假猫设备:HTC Vive

  我们留意到玩家使用的手柄并不是HTC Vive 手柄,而是定制的手柄,让你自然的卡在手指里,在虚拟体验中可看到自己的双手,方便抓猫。

  还有国内体验店也会有的VR体验“滑雪”,不同的是,你在万代南梦宫的VRZone里玩这个游戏,除了和滑雪板类似的装备。

  还有鼓风机,会随时随地根据玩家速度出风。

  看到这里,我们认为,VR线下体验店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关键问题不是缺优质内容,而是缺根据VR街机用户群而精心设计的产品,产品包含内容、道具、设备、价格等一系列因素,这些因素缺一不可。

  如何研发出用户喜爱的产品,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把握用户,而不同地域、城市的用户都不一样。VR街机店的老板要多费心思去研究。

  同时,VR这种形式和以往的街机不同,消费者需改变自身的行为习惯,去学习新的模式,如在眼睛上戴个东西,这需要时间成本,所谓教育市场,这其实存在不靠谱性。万代南梦宫作为街机届的老司机也是带着试验性开了第一家店,而一年以后,才开第二家店,足见人家的谨慎,很多时候,慢就是快,欲速则不达。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阿里研究院发布《新零售研究报告》,VR/AR成马云重要拼图

2017年3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电商与零售创新国际峰会”上,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了《新零售研究报告》(以下称“报告”)...

相关他是如何把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做进VR里的?
2017-03-15 08:46:49 来自:热门活动

他是如何把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做进VR里的?

Daniel Dilallo几周前出现在一个游戏开发者的会议上,但并不是在展示新的《吉他英雄》或者《使命召唤》。相反,这位前游戏开发者...

相关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2017-03-15 08:33:23 来自:技术速递

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如果这一种“快感” 是VR发展初期阶段的必经之路,那么除去“多巴胺”作祟,我们是否可以对VR未来可以抱有更多想象力?

相关【VR美女】被妹子撩是什么体验?
2017-03-14 18:15:55 来自:行业数据

Animoca Brands获520万美元投资 将开发加菲猫VR游戏

香港手游公司Animoca Brands近日宣布成功融资520万美元,将主要用于开发全新的VR版加菲猫游戏。

相关【VR全景】《也许很突然 明天我要结婚了》假人挑战全景揭幕
2017-03-14 11:04:17 来自:游戏资讯

Adobe:VR不会颠覆广告业,AR才是真正未来

Adobe正在对虚拟现实(VR)营销领域进行试验,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该公司演示了一个品牌是如何潜移默化的将沉浸式的广告插播...

相关24小时就筹到4万美金,这个VR装备靠的绝不仅是噱头
2017-03-14 11:01:52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