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研究院发布《新零售研究报告》,VR/AR成马云重要拼图

2017-03-15 08:46:49   来源:新浪VR

  2017年3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电商与零售创新国际峰会”上,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了《新零售研究报告》(以下称“报告”),对外界关心的新零售概念和方法论,首次进行了系统化的解读。

  这份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新零售的产生,二是新零售方法论。从这两个大角度详细剖析新零售战略。阿里把新零售框架划分成3部分,分别是:前台、中台、后台。其中,VR/AR两项前沿科技被归属在后台部分。

  报告认为VR技术将会成为类似PC的网络入口。人们未来躺在家里接戴上VR头显,直接“穿越”到商场、购物街、超市、美食店、体验店等任何场景,选择心仪的商品,眨眨眼动下手指就可以下单,所看即所得,如亲临购物场景一般,省下不少精力时间。VR的新零售应用领域主要在BUY+购物、汽车试驾、旅游体验等方面。

  2016年3月17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虚拟现实)实验室,并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同年11月1日,淘宝BUY+上线,利用VR技术,还原购物场景,让用户有机会在家游美国Target、梅西百货、Costoco、澳洲牧场、Chemist Warehouse、日本松本清和东京宅等7个商场。

  AR技术除了常规视觉或常规取景器外,叠加虚拟图像信息图层,可广泛应用于零售升级。例如线下店铺的虚拟试衣间、数字化现实交互界面的应用,未来新零售可以通过AR技术和设备为顾客提供跟好的体验和服务,结合物联网,每件商品都将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顾客可以访问商品,与商品实现互动。

  阿里认为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其本质是无时无刻地始终为消费者提供超出期望的“内容” 。那么当下还处在探索中的VR/AR技术,已经展现了它们的强大重构能力,不断渗入商业、地产、军事、娱乐、教育、医疗等越来越多的领域,人们似乎越来越习惯使用手中的这两块“拼图”,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VR/AR将会为阿里新零售描绘出什么样的蓝图,为我们提供些哪些超出“预期”的内容,我们拭目以待。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他是如何把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做进VR里的?

Daniel Dilallo几周前出现在一个游戏开发者的会议上,但并不是在展示新的《吉他英雄》或者《使命召唤》。相反,这位前游戏开发者...

相关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2017-03-15 08:33:23 来自:技术速递

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如果这一种“快感” 是VR发展初期阶段的必经之路,那么除去“多巴胺”作祟,我们是否可以对VR未来可以抱有更多想象力?

相关【VR美女】被妹子撩是什么体验?
2017-03-14 18:15:55 来自:行业数据

Animoca Brands获520万美元投资 将开发加菲猫VR游戏

香港手游公司Animoca Brands近日宣布成功融资520万美元,将主要用于开发全新的VR版加菲猫游戏。

相关【VR全景】《也许很突然 明天我要结婚了》假人挑战全景揭幕
2017-03-14 11:04:17 来自:游戏资讯

Adobe:VR不会颠覆广告业,AR才是真正未来

Adobe正在对虚拟现实(VR)营销领域进行试验,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该公司演示了一个品牌是如何潜移默化的将沉浸式的广告插播...

相关24小时就筹到4万美金,这个VR装备靠的绝不仅是噱头
2017-03-14 11:01:52 来自:新闻

谷歌获全新VR眼镜盒子“Cardboard方案”专利

最近公布的谷歌专利申请描述了一款“集成移动设备封装和虚拟现实头显”的设备。该概念是通过将智能手机插入至兼容VR查看器的封装...

相关HTC:Oculus独占“阻碍VR开发者”发展
2017-03-14 10:43:5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