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7代英特尔处理器发布 对VR有啥好处?

2017-01-05 14:07:41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小编最近看到英特尔发布第七代处理器的消息,介绍里面哔哩啪啦一堆专业术语。为此小编深入浅出为网友们分析一下,7代英特尔处理器对VR有什么好处?

  1、挤牙膏,运算能力锦上添花

  近5年来,英特尔处理器的性能一直是PPT上显著提升,给国内网友戏称挤牙膏,这次也不例外。或者说,老型号i7、e3、i5四核处理器的性能已足够强大,除非英特尔这次放大招,否则给忽悠多年的网友们早已司空见惯,甭管英特尔发布七代还是八代甚至九代处理器。

  SO,亲爱的网友们可忽视7代英特尔处理器在运算能力上有多么牛逼。

  2、最大短板,显卡能力换汤不换药

  如果您的主机配备的是AMD RX 480、NVIDIA GTX 1060或者更好的显卡,您可以跳过去这几段。实际上,7代英特尔处理器宣传的最大亮点正是显卡,据说提高幅度达65%。

  恰恰VR头显对显卡能力有饥渴需求,小编对比评测网站结论,i7 7700K的核芯显卡性能,对比i7 6700K仅有微幅提升。

  这个核芯显卡相当AMD、NVIDIA什么级别的独显?它大致可在GT 740-GTX 750显卡之间。这不奇怪,英特尔自己也说了,i7 7700K的核芯显卡延续上代架构。

  小编点评:买得起i7 7700K,使用英特尔核芯显卡的用户毕竟是极少数。旗舰型号处理器的核芯显卡的性能尚且如此,这款核芯显卡对于7代i3、奔腾处理器来说,聊胜于无。至少从7代处理器,该系列i5、i7处理器依旧满足VR设备的运算能力要求。但是它的核芯显卡,换汤不换药,对VR设备的推广普及作用有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特尔展示Project Alloy头显,今年第四季度发货

房间里没有传感器,而视觉处理器就贴在你的脸上:英特尔刚刚在CES大会上展示了Project Alloy头显的第一个版本。这款被称为“融合...

相关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全力拥抱VR时代
2017-01-05 12:08:15 来自:热点新闻

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全力拥抱VR时代

  1月4日,英特尔推出了几款全新的高性能处理器,包括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以及用于移动工作站的全新英特尔处...

相关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2017-01-05 08:38:11 来自:硬件前沿

如何处理VR晕动症?英特尔软件创新计划团队有绝招

VR对游戏设计师来说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前沿领域,但晕动症问题亟待解决。Well Told Entertainment的创始人及英特尔软件创新计划的成...

相关华为VR眼镜首次发售 尝鲜开箱看看究竟怎样
2016-12-20 10:29:49 来自:技术速递

微软携手英特尔打造下一代硬件,发力MR和AI等四大领域

12月8日消息,在深圳举办的WinHec大会上,微软宣布了一项名为“Project Evo”的新项目,称将联手英特尔,开发下一代的个人电脑等...

相关SuperData:VR用户向软件产业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140亿美元
2016-12-08 13:43:38 来自:硬件前沿

英特尔VR一体机 Project Alloy 外媒体验“混合现实互动”

近日,The Verge 记者 Lauren Goode 体验了英特尔的 VR 一体机 Project Alloy 后,写下了部分的体验内容。 Lauren Goode 认为,这...

相关: 暂无...
2016-11-23 16:09:23 来自:硬件前沿

英特尔Alloy头盔将于明年中完成,正与微软开发Alloy第二代

英特尔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曾经展示了它们拥有inside-out追踪的无线VR头盔Alloy。而实际上,在英特尔内部已经开始孵化Alloy的...

相关首款电脑VR性能测试软件《VRMARK》登陆Steam
2016-11-04 11:12:1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