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在开发VR/AR一体机 Daydream并非长远之计

2016-07-19 17:24:14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编译]

  近日,众多媒体曝出谷歌正在秘密开发一款集VR和AR功能为一体,能够独立运行的头显,谷歌在VR和AR上的长远计划并不是Daydream。

  美国科技媒体Engadget上周六报道,谷歌正在研发一款不需要智能手机或PC,可以独立运行的一体式头显。Recode在更早前曾报道,谷歌曾经放弃开发与Oculus Rift类似的传统VR头显。Engadget却表示,谷歌还在秘密开发一款头显。

  据报道,这款头显似乎集VR和AR功能为一体,头显有屏幕,相比于目前的VR头显,这款头显的功能与AR系统更一致。

  谷歌对此没有任何回应,科技公司一般在产品正式宣布前都不会做任何评论。鉴于谷歌喜欢做实验,尝试疯狂想法,Engadget所描述的这款头显可能最后没办法成功实现大规模生产。

  尽管消息真实性有待确认,但这也表明科技巨头们越来越看重VR和AR。VR/AR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主流计算平台,与早期的手机一样具有很大潜能。众多科技巨头布局VR/AR,Facebook有Oculus Rift,微软拥有HoloLens,业内也不断流传出苹果进军VR的消息。

  谷歌早前发布手机端VR设备Cardboard进入VR行业,今年5月公布了比Cardboard 更为复杂的VR平台Daydream,硬件基础也是智能手机。

  但根据目前消息来看,Daydream很可能不是谷歌在VR/AR上的唯一规划。Engadget报道,谷歌内部负责开发这款秘密头显的员工被告知,Daydream并不是谷歌VR/ AR布局的长远之计。

  编译自: business inside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有线太烦?PS VR未来或将支持无线信号传输

玩家们还在挤破头想发设法预定将于10月13日发售的PSVR,而索尼就已经开始着眼于未来了。索尼硬件工程方面的高管Masayasu在接受外...

相关【VR游戏】PSVR日本新预告公布 你最期待哪款游戏?
2016-07-19 14:06:44 来自:硬件前沿

【VR游戏】虚拟太空冒险《SPACE RIFT》即将发售

《SPACE RIFT》是一款刺激万分的太空冒险动作游戏,除了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更是专为 Virtual Reality (虚拟现实) 而设计!近...

相关【VR游戏】PSVR日本新预告公布 你最期待哪款游戏?
2016-07-19 10:51:33 来自:游戏预告

《糖果冰雪大冒险VR》跑酷游戏将独家首发

7月15日,为Uber优步在南京发起的“一键呼叫冰淇淋”特别定制的VR休闲跑酷类游戏《糖果冰雪大冒险》于Nibiru 旗下VR全新内容聚合...

相关【VR游戏】PSVR日本新预告公布 你最期待哪款游戏?
2016-07-15 17:47:36 来自:游戏资讯

【VR游戏】《NVIDIA VR Funhouse》畅游虚拟游乐园

来到《VR游乐园(VR Fun house)》如同进入一个充满了欢乐和游戏的虚拟狂欢节,用火箭射击玩具,或是测试下你打飞碟的能力,看看...

相关【VR游戏】玩出高逼格《VR Battle Grid》马上发射
2016-07-15 10:21:34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