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人工智能将改变设计和制造行业

2023-11-22 18:49:06   来源:新浪VR

  根据财富商业洞察报告,全球生成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在2023年末将达到438.7亿美元,到2030年将达到6679.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7.5%。

  根据2024年设计和制造状况报告,77%的受访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改进或大力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值得注意的是,66%的受访领导者认为人工智能将在两到三年内变得至关重要。

  可以说在过去一年中,业界同行先进的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引发了激烈的竞争,Autodesk旨在充分利用蓬勃发展的生成式AI市场的巨大前景,与Microsoft MSFT、Meta Platforms META和AdobeADBE等知名行业参与者展开竞争,这些公司也在不断努力增强生成式AI支持的产品和服务的客户群。

  Microsoft正受益于OpenAI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和Bing Chat的成功。值得注意的是,它在Bing Chat中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将人工智能生成的数据导出到Excel以便于访问。此外,微软在Bing中引入了“重写”按钮,允许用户在对话中编辑消息,而不是手动复制和编辑。

  与此同时,另一位竞争者Adobe正在大力推进其AI图像生成器Adobe Firefl,据过去一段时间的市场反馈来看,Adobe Firefl增长势头迅猛。此外,它还在Adobe Express中推出了人工智能服务;Meta方面则推出了一款名为AudioCraft的开源AI工具,它可以使用三种模型根据文本提示生成音乐和音频。此外,其发布的CM3leon(一种执行文本到图像和图像到文本生成的多模态模型)仍然值得注意。

  显然对于用户来说,科技巨头新产品的迅猛发展将会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进一步为行业带来明显的发展优势,在未来的设计和制造行业,相信也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新型应用产品。

  据外网消息,Autodesk ADSK最近发布了Autodesk AI技术,该技术定位为各行业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智能辅助、生成能力和自动化,以增强用户的创造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它已集成到Autodesk产品中,并被视为设计和制作平台的原生产品。

  目前,Autodesk AI被定位为降低设计师和工程师学习曲线、提高生产力并加速创新的助手。事实上其一直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研究,旗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已经发表了60多篇同行评审的研究论文。

  不少专业人士认为Autodesk AI对建筑、制造、媒体和娱乐等各个行业至关重要。预计它将有助于应对建筑施工、高速公路开发、产品制造和媒体创作等领域的挑战。可以预见的是,其最终将为AEC领域的项目做出更高效、更成功的贡献。

  同时,在产品设计和制造中的Autodesk AI应用程序,专注于加速设计探索、自动化制造、设计优化以及改进与CAM路径和工程图相关的工作流程。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增强创造力、效率以及整体设计和制造过程的工具。

  不仅是在以上领域,将Blank.AI的生成式AI功能纳入Autodesk产品组合,旨在彻底改变汽车领域的概念设计:通过为实时3D模型创建和探索提供用户友好的动态平台,Autodesk致力于增强设计师的能力、简化工作流程并促进汽车设计流程的创新。

  Autodesk在媒体和娱乐领域的AI应用程序则专注于自动化调度流程、增强Flame中的后期制作任务、在Maya中引入AI驱动的工作流程,以及与Wonder Dynamics合作开发Maya插件,以简化计算机生成场景的角色创建及动作场景。这些应用程序旨在提高效率,减少手动工作量,并为艺术家与软件交互提供新的、直观的方式。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