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首席洞察报告:2020年银行机构的信息科技资金总投入为2078亿元

2021-07-28 11:05:14   来源:新浪VR

  当前全球迎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各项新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对全球经济、产业体系及人类生活已经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金融科技作为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已成为全球金融领域竞争与合作以及金融资源布局的焦点。

  从受访企业主要从事的业务领域来看, 2021年综合金融科技、底层技术和信用科技位列前三,分别占比25%、23%和10%。 2020年这一调查的前三位分别是综合金融科技(34%)、保险科技(12%)和财富科技(12%)。其中,底层技术这一业务领域的占比从2020年的7%跃升至2021年的23%,表明技术作为行业主要驱动力的重要性得到进一步凸显。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银行机构的信息科技资金总投入为2078亿元,同比增长20%。这一特点在今年的企业调研中也得到了验证。根据受访企业的综合打分,银行业在金融科技的应用程度和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进度方面平均得分高于资管业3和保险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