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白皮书:202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达287万亿元

2021-05-10 10:05:46   来源:新浪VR

  疫情下,中国GDP增速为2.3%,经济稳定增长,相比其他国家表现良好。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预计至2025年将达287万亿元,且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2019-2025年,中国居民储蓄占GDP比例都将持续高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综合可见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巨大。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绝大多数国家GDP出现负增长,而中国GDP增速为2.3%,依旧保持正向增长,达到101.6万亿元。由于疫情治理成效显著,中国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并在2021年定下了“经济增速6%以上”的经济目标。根据IMF2021年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2021年中国经济增幅预计达到8.4%。与此同时,2020年美国GDP萎缩3.5%,且疫情未出现明显好转,这将不断缩小中美经济差距。

  2019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仍保持上涨态势,预计至2025年将达287万亿元的规模,并实现逐年相对稳定增长,可见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保持稳定向上的增长空间。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储蓄率的持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巨大潜力,因为随着财富管理市场的逐渐规范化发展以及中国人民理财意识的不断提高,个人储蓄会逐渐向投资转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