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发展蓝皮书:2025 年人工智能市场将达1,270亿美元

2021-04-08 10:54:15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之一,在提高社会生产效率、实现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主导新一代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人工智能在医疗方面展示出了新的应用方式,在深度融合中又催生出新业态。

  全球的人工智能医疗相对于制造业、通信传媒、零售、教育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来说,还处于早期阶段,商业化程度相对偏低,行业渗透率较低。人工智能医疗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和多元业务趋向,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大量初创公司不断涌现。预计到 2025 年,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总值将达到 1,270 亿美元。其中,医疗行业将占市场规模的五分之一。

  根据鲸准数据库,截至 2020 年 6 月 30日,共收录 349 个人工智能医疗相关项目。其中,A 轮项目 126 个,天使轮项目 103 个,B 轮和 C 轮项目共 50 个,而 E 轮及以后的项目共 2 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