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云计算专题报告之四:2020年国内IDC规模将超2,000亿

2021-04-07 10:17:14   来源:新浪VR

  IDC 行业迎政策与资金双催化。一季度以来,“新基建”政策细化,数据中心成为核心内容;进入二季度,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云厂商分别提出 3 年 2000 亿和 5 年 5000 亿的投资计划,大力加码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IDC 是高增长行业。首先需要说明,依据不同的市场规模口径,数值结果有所不同。根据工信部 2015年发布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 年版)》,除传统的 IDC 租赁、托管等业务外,云平台 IaaS 和PaaS 也纳入 IDC 范畴。而中国信通院的数据,2017 年国内传统 IDC 业务收入为 513 亿元,云服务收入 138 亿元,两者占比大致为 4:1,但后者比例在陆续提升。以下讨论市场空间部分不特别区分具体口径。

  2019 年国内 IDC 规模达 1,563 亿元,同比增长 27%,近年复合增速达 37%;并且科智咨询等机构预测 2020 年增速提升至 29%,规模将超 2,000 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