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中国企业人工智能应用之道: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979亿美元

2021-03-31 09:47:45   来源:新浪VR

  据IDC预测,到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979亿美元。相较全球,中国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投资热情更高:埃森哲最新全球高管调研显示,近半数(49%)的中国企业近三年内在人工智能项目上的总投资超过0.5亿美元。

  埃森哲最新全球高管调研的数据显示,高达79%的中国企业高管均认为,他们必须借助人工智能来实现业务增长目标。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也坚信,若想通过人工智能投资收获积极回报,就务必在整个组织范围内规模化推广人工智能。埃森哲预计,从2018到2025年,全球企业借助人工智能应用获得的收入将增长50%以上。

  与仍在从事单项概念验证的企业相比,已开始从战略层面规模化推广人工智能的组织实现了近2倍的成功率和近3倍的投资回报率。从全球整体来看,处于概念验证阶段和规模化推广阶段的两类企业,人工智能投资回报平均相差1.1亿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