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显示面板行业深度研究报告:2020Q1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合计3490万片

2021-03-03 11:27:30   来源:新浪VR

  面板行业在过去数十年发展中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特征,面板价格经历了数次剧烈波动,不同于传统的工业金属周期品,面板价格在长周期中持续下行,主要源于工艺改进和技术进步。面板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具备两个要素:第一是产品的标准化程度高,价格对供需关系变化敏感;第二是产能的供给刚性,面板行业属于重资产投资,一条 90k产线投资高达 300-400 亿人民币。

  2019 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为 2.83 亿片,同比小幅下降 0.2%,出货面积为 1.60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 6.3%,出货面积同比增长超过出货量,主要是受到大尺寸化的影响。2020 年一季度疫情影响下,供应链复工、需求波动导致全球 TV 面板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数量为 6303 万片,同比大幅下滑 10.6%;出货面积为3743.8 万平方米,同比小幅下滑 3.2%。

  2020Q1 中国大陆 厂商的 液晶电视面板出货 量 与出货面积占比过 超过 50% ,京东方与 TCL 分别排名 全球第一和第二。2020Q1 中国大陆地区厂商(BOE、CSOT、HKC、CEC-Panda 和 CHOT)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合计 3490 万片,占比达 55.4%;出货面积合计 2020 万平方米,占比 54.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