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光年智库】金融科技化系列报告No.1: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占67%

2021-03-02 10:51:07   来源:新浪VR

  我国金融机构主要分为存款类金融与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区分标准为能否吸收公众存款,存款类金融机构在监管上更为严格银保监会、证监会是我国金融机构的主要监管机构,同时负责发放各类金融牌照,我国的货币调控由外汇管理局与人民银行负责。

  金融IT解决方案市场延续了金融IT支出的结构:三大领域中证券IT相对更依赖于外部厂商,因此解决方案市场占IT支出比重较高。2017年国内金融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约500亿,其中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占67%,证券IT约占20%,保险IT约占13%。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创新的速度加快,在我国形成了两种影响传统金融业的方式:作为传统金融主体的服务厂商,通过新技术赋能传统金融业务凭借科技能力和企业原生业务优势独立成立金融主体,与传统的金融机构形成竞争关系,这种方式在国内更常见。而我国正在经历第二条道路野蛮生长,并逐步走向规范化的阶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