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计算机视觉人才调研报告:2020年度平均年薪为328977元

2021-02-23 09:14:28   来源:新浪VR

  作为人工智能强国之一,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我们调研重点在于,面临人才稀缺的挑战之下,企业、高校以及计算机视觉从业者将如何解决瓶颈,规划未来。我们希望了解企业与社会对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人才诉求,帮助加速中国计算机视觉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在学历与院校背景方面,本次调研群体 80%左右为本科和硕士背景,博士人才占比为 8.89%。人才集中分布在一、二本院校,其中有近六成的人才就读/毕业于国内“985”、“211”院校。在开发经验方面,本次调研中 92.59%的人才具有算法经验,88.11%的人才具有代码工程经验,其余没有算法经验或代码工程经验的被调研人才主要是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初学者或从事非算法研发类岗位的人员。总体来说,在具备相关经验的群体中,其算法经验略多于代码工程经验,其中 43.15%的人才有 1-3 年算法经验,21.24%的人才有 3-5 年算法经验。

  次调研对计算机视觉相关人才 2020 年度的薪资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计算机视觉算法研究员在2020 年度平均薪资(年薪)为 328,977 元,算法工程师为 348,507 元,研发工程师(指,计算机视觉领域企业/项目中,非算法类研发岗位,如系统架构师、软件工程师)为 294,271 元,AI 产品经理(指计算机视觉领域企业/项目中的产品经理)为 274,265 元;四类岗位的平均年薪差距在 7.5 万元以内。由此可见,在 2020 年疫情影响下,计算机视觉领域人才的薪资收入仍处于较高水平,且本领域各岗位的优秀人才均能获得丰厚的报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