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提升汽车研发效率:2030年自动化功能将导致物料清单增到40%

2021-02-23 11:09:51   来源:新浪VR

  为了在瞬息万变的行业中保持领先,欧洲车企过去十年中的研发投入远高于美国和亚洲的竞争对手。2011年至2019年间,欧洲车企的研发支出增长了75%,达到420亿欧元,而美国和亚洲车企的研发支出分别增长了30%和33%,达到130亿欧元和280亿欧元。同期,这三个地区前15位车企的收入分别增长了55%、18%和40%。

  数字颠覆者:使用五种新兴技术的多个用例,到2025年时将效率提升23%,包括12%的成本节省和11%的时间节省。快速跟随者:采用最成熟的用例,将效率提升12%,包括7%的成本节省和5%的时间节省。到2025年时,五大新兴技术中只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材制造技术能达到所要求的成熟水平。谨慎推进者:聚焦最成熟、效率提升潜力最大、可以应用在研发成本最高阶段的用例,从而将效率提升9%,包括5%的成本节省和4%的时间节省。

  随着车企对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环境法规和技术颠覆做出回应,汽车的制造成本不断攀升。普华永道思略特《数字化汽车报告》分析指出,到2030年,电动动力总成和自动化功能将导致物料清单增加20%到40%。此外,考虑到软件的占比不断提升,开发将更为复杂,尤其是在测试和验证阶段。根据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全球前20大车企现行的开发流程,我们搭建了一套模型(见下页图二)。模型显示,在典型的产品开发流程中,概念生成和量产准备(新车概念得到批准到开始生产之间的阶段)最占用资源,共计占到77%的成本和65%的时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