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腾讯汽车行业内容营销白皮书:2020年整体乘用车销量2017.8万辆

2021-02-23 09:51:13   来源:新浪VR

  2020 年,整体乘用车行业销量同比下降 6%,与过去汽车行业狂飙猛进的景象相差甚远。过去 10 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年增速超过 15% 的高速发展期,火热的大盘掩护了不少市场中的“躺赢者”。

  2020年,整体乘用车销量2017.8万辆,同比下降6%。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新车市场,成为各大厂商不容有失的阵地。下行市场加上激烈竞争,导致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马太效应开始显现。头部企业与尾部企业的业绩差距逐渐拉大,品牌优势地位不断被强化,市场业洗牌和淘汰的趋势将加速。

  消费者的决策链路出现了网状化的趋势,决策过程越来越前移。数据显示,汽车消费者平均光顾的经销店数量从 2019 年的 3.5 家下降至 2020 年的 2.9 家,降幅达 17%。而选购初期就锁定意向购买品牌的汽车消费者比例从 2016 年的 10% 上升到 2019 年的 18%。换言之,不少消费者在到店之前已经做出购买决策,这样的情况下,品牌影响力的优势被无限放大,提前抢占用户心智对各大品牌来说越发的重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