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计算机行业:我国数据库市场规模达百亿级

2021-02-20 10:53:53   来源:新浪VR

  华为开源高斯数据库,推动数据库国产化进程加速GaussDB 数据库是华为鲲鹏生态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华为开源 GaussDB 数据库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一方面,开源有利于华为培育开发者生态和社区,形成多元的业务闭环;

  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近十年来逐步扩张,按 18%的行业增速估算,2019 年我国市场规模约为 164 亿元。根据智研资讯数据,2017 年我国数据库市场占有率前四名企业分别为 Oracle、IBM、Microsoft、SAP,均为国外企业,CR4 高达 64.8%;而国内厂商市占率最高的为南大通用,仅占据 2.50%的市场份额。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一直以来,我国的 IT 产业的标准协议、基础架构、产业生态等大多数都由国外 IT 巨头制定的,存在诸多安全风险。2013年“棱镜门”事件之后,中国开始逐步建设属于自己的 IT 底层标准和生态,由此构成信创产业的核心。通俗的来讲,信创其实就是 IT 基础产业实现国产替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