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保险行业数字化升级研究报告:2023年保险科技投入将达546.5亿元

2021-01-20 11:27:51   来源:新浪VR

  疫情加速保险数字化转型诉求:受新冠疫情影响,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诉求更加强烈,艾瑞预计2023年保险科技投入将达546.5亿元,未来几年将维持快速增长态势。

  2019年原保费收入超4万亿,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作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2019年中国保险行业保费收入达42645亿元,增速回升到12.2%。从全球保险行业发展情况来看,中国极有可能在2030年代中期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艾瑞预计,2024年中国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有望达到约8万亿元,成为全球保险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根据艾瑞咨询测算,2019年中国保险机构科技投入319.5亿。然而从投入比例来看,中国保险行业科技投入仅占保费收入的0.75%,与同期发达国家水平相比仍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中国保险机构的科技投入主要分为自主研发和第三方供应商外采,从投入情况来看,第三方供应商技术服务外采仍然是保险机构科技建设的主要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