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慧物流产业研究报告: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2021-01-18 11:41:16   来源:新浪VR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加快推广应用,建设高效化的物流体系已成为当今物流行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智慧物流体系是我国物流产业发展和转型的必由之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标志的智慧物流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超过14万亿元,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物流市场。目前国内智慧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包括政策环境持续改善、物流互联网逐步形成、物流大数据得到应用、物流云服务强化保障、协同共享助推模式创新,人工智能正在起步。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当前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物流设备三大领域, 2016-2019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2019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000亿元,同比增长23.1%。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将近6000亿元,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以及新零售、智能制造等领域对物流的更高要求,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