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车联网白皮书:车载毫米波雷达的频率达77GHz频段

2021-01-13 10:14:26   来源:新浪VR

  车联网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交通运输和交通管理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是 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汽车、交通等行业应用的重要体现。自动驾驶是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核心应用,也是车联网部署发展的核心服务。

  在信息通信视角下,网联自动驾驶遵循“端-管-云-业务”的典型信息通信体系架构,一方面,无论是车载、路侧系统的各类终端,都是网络内的车联网终端用户;另一方面,各类终端通过 C-V2X/5G 等移动通信网络或光纤接入网络接入到边缘计算平台或云平台,平台上的各类应用为终端用户提供通用或定制化服务。

  多接入边缘计算(MEC)与以 C-V2X 为代表的网联技术深度融,合,可支撑实现网联自动驾驶的多类应用场景。MEC 与 C-V2X 融合系统可采用多层系统架构,通常包括路侧 MEC 设备以及区域 MEC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