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出行加速落地:购买私家车的重要性总体上从69%上升至76%

2021-01-12 09:45:01   来源:新浪VR

  第八期《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发布,报告显示,尽管受到危机影响,但全球汽车产业向自动驾驶出行转型仍然势头不减。这在报告所考察的五大维度(消费者偏好、法规、技术、基础设施和行业动态)及其26项指标中均有所体现。

  在18个接受调研的国家中,总体得分都实现自2017年第一期报告以来的最高水平,且排名前四国家的总分均高于此前任一排名榜首的国家。平均分也有所提升,即从2020年1月第七期《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中占满分的约50%上升至55%。仅加拿大的得分次于上一期报告。

  与前几期报告一样,第八期《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对消费者的出行偏好进行了评估,而新冠疫情也对其产生了影响。不出所料,自新冠疫情以来,消费者乘坐私家车出行的偏好有所上升,购买私家车的重要性总体上从69%上升至76%。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年轻人和市中心居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