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毫米波系统可以提供高达800MHz带宽

2021-01-12 09:55:09   来源:新浪VR

  5G 网络需要支持各种各样的 5G 联网设备和应用,这其中充满了复杂的应用场景,也需要在各种各样的频谱频段上进行不同类型的部署,包括毫米波高频段和 6GHz 以下的中频段。本白皮书的重点在于研究毫米波技术,全书包括五部分:毫米波的应用场景;毫米波的频谱规划;5G 毫米波专用芯片、器件与工艺;5G毫米波天线设计和 5G 毫米波测试原理、方法与专用设备。

  毫米波频点较高、波长较短,可以在相同面积实现更多天线阵列布放、波束能量更加集中。并且毫米波系统可以提供高达 800MHz 带宽、10Gbps 的系统峰值速率,使毫米波可以作为无线回传链路,解决一些场景无法布放光纤或布放光纤代价过高的问题,例如毫米波可作为 LTE/5G 低频基站的回传,或者通过毫米波 CPE 作为家庭或企业宽带服务。

  我国 24.25-27.5GHz 频段上目前主要存在以下三种业务:一是 25.25-27.5GHz频段 ISS 卫星间业务;二是 25.5-27GHz 频段 EESS\SRS 卫星地球探测的空对地/空间研究业务(空对地);三是 27-27.5GHz 频段 FSS 卫星固定(地对空)业务。邻频 23.6-24GHz 频段上,存在卫星地球探测业务(无源)EESS(passive)以及射电天文 RAS 业务。在 40.5-43.5GHz 频段上主要包括 FSS 卫星固定业务、BSS广播卫星业务、RAS 射电天文业务和 FS 固定业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