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研究报告:中国公有云市场2020年将超过千亿

2021-01-11 09:49:54   来源:新浪VR

  云计算就是云提供商通过互联网向用户交付服务器、 存储空间、数据库、网络、软件和分析等计算资源。

  全球及中国云市场整体呈高速增长;2017年美国占全球59.54%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欧洲占21.50%,亚洲仅占12.04%;全球云计算市场SaaS占比约2/3,PaaS市场规模最小;中国云计算市场IaaS占比最大,其次是SaaS,最小是SaaS。

  中国的IT支出规模占全球规模的10.6%, 云计算的支出占整个IT支出的2.2%;中国公有云计算市场渗透率3.3%,远低于美国市场渗透率10.8%;中国云计算市场中,公有云市场空间最大。

  IaaS层:阿里云一家独大,加上其他几家主流云服务商,占据中国80%以上的份额;PaaS层:PaaS在对象存储、大数据、人工智能、通信细分领域内存在各自的头部公司,但从全领域来看,PaaS更大的市场则被大量的中小企业瓜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