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淘宝村和淘宝镇网店年交易额超1万亿元(可下载)

2020-10-20 11:57:49   来源:新浪VR

  淘宝村和淘宝镇网店年交易额超过 1 万亿元,活跃网店 296 万个,创造了 828 万个就业机会。

  为了更为准确地测度、反映乡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今年的报告参照国家统计局的城乡划分标准,将淘宝村、淘宝镇的范围限定于农村地区的行政村和乡镇,即不再将新的居委会纳入淘宝村的范围,不再将街道纳入淘宝镇的范畴。虽然选取范围进一步缩小,但淘宝镇数量依然实现较高的增幅,由2019年的1118个增加到1756个,比上年增加638个,增长57%

  淘宝村交易规模比较集中,刚跨过交易额门槛的比重较大。从交易规模来看,淘宝村年交易额多集中在5000万以下,占淘宝村总数的72%。其中年交易额在2000万以下的最多,共计2179个,占40%;2000万-5000万的共计1737个,占32%;5000万-1亿元的共计764个,1亿元以上的共计745个。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