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趋势系列报告之(二):2023年经销商车贷规模有望超800亿元(可下载)

2020-09-30 13:09:05   来源:新浪VR

  获取《汽车新趋势系列报告之(二):汽车行业:增值业务谁与争锋,且看经销商的突围》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104

  经销商 增值业务快速扩张, 龙头广汇汽车 2011- -2019 年间 增值业务收入 CAGR 高达 43% , 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汽车金融意识的提升和经销商对高毛利增值业务的重视。

  国内 汽车 经销商增值业务发展较晚 且 早期 规模 增长 缓慢。以经销商龙头广汇汽车为例,广汇汽车是国内较早 布局车险车贷代理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的汽车经销商之一,但直到 2011 年公司增值业务规模仍不达 10 亿, 同期新车销售业务收入已将近 540 亿。从新车金融渗透率来看,国内主要经销商的渗透水平也低于全球平均的 70%。

  随着汽车存量市场的不断扩大,车主消费需求和经销商盈利需求的增长催生了增值业务。此类业务既不受制 于汽车重资产库存,又帮助银行和保险公司解决了缺乏下沉渠道的问题,具有高增长、高毛利率的特点。以 广汇汽车为例,其 2018 年增值业务同比增长 18.4%,毛利率为 77.3%,同期新车销售业务同比仅增长 1.5%, 毛利率为 3.9%。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