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汽车行业投资策略:CS汽车板块整体收入下滑33%(可下载)

2020-08-03 13:22:37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三季度汽车行业投资策略:电动智能,拥抱汽车新变革》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82

  电动智能引领产业升级,把握核心新成长。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引领下,汽车零部件向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方向升级,重点推荐银轮股份、拓普集团、宁波高发、华域汽车,建议重点关注伯特利、德赛西威、科博达、星宇股份。

  Q1大幅亏损,Q2预计收窄。2020Q1受疫情影响, CS汽车板块整体收入下滑33%,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84%,我们预计Q2归母净利润下降将收窄至25%-35%。PE有所修复,PB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车企与经销商复工复产,汽车销量自Q2进入复苏阶段,5月、6月销量回正。PE逐步逐步修复至28;PB为1.71,仍处于近十年历史低位。

  各地出台汽车消费政策,有效拉动需求复苏。汽车消费总额41.16万亿,占社零总额的9.57%,是拉动内需之首选。多地政府已相继推出补贴政策助力汽车行业复苏,随着更多政策的推出和执行,汽车销量有望在下半年开启持续提升。政策预计带来3.28%~5.28%的弹性增量。根据测算,牌照增发将带来33万增量,政策预计带来2%~4%的增量,整体将带来3.28%~5.28%的弹性增量。

  终端折扣趋于稳定。受车市下行影响,近两年行业的折扣率处于较高水平,2019年月平均整体折扣水平达到16.7%,为近年来最高。2020年1-5月终端折扣小幅回落,月平均折扣为15.6%,较2019年下降1.1%且呈现稳定态势。6月库存指数小幅反弹。在库存系数连续2个月回落后,首次出现小幅反弹,2020年6月库存系数同环比双增长,达到1.7,同比增加0.3,环比增加0.1。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