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2020Q1):可支配现金指数为96.1(可下载)

2020-07-29 15:12:29   来源:新浪VR

  获取《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2020Q1)》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84 

  中国家庭的财富变动不仅关乎整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也对消费的持续稳定增长和经济的持续性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相比上季度(10 月份-12 月份),绝大多数家庭的财富变动不大。具体的,有 34.4%的家庭财富水平没有变化,另有 16.7%的家庭财富值减少一点,26.0%的家庭财富值增加一点。但是也有近二成家庭受疫情影响,家庭财富缩水严重,从数据看,有 18.9%的家庭财富减少很多。另外也有部分家庭财富增幅较高,这部分家庭占比约 4.0%。

  本季度家庭金融投资品价值小幅缩水,家庭金融投资品价值指数为 98.5。从家庭金融投资品价值变动分布来看,超一半(53.3%)家庭的金融投资品价值没有变化,另有 22.9%的家庭报告其金融投资品价值增加一点,需注意到的是,报告金融投资品价值减少一点的和减少很多的家庭各自占到 10.5%。可见,有超过五分之一家庭的财富受损。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