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业互联网人才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带动就业达到2810.90万人(可下载)

2020-07-09 16:24:59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工业互联网人才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该报告编号为20bg0102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工业互联网带动国内就业人数显著增加。据测算,工业互联网在 2017 年带动总就业人数达到2172.19 万人;在 2018 带动的总就业人数达到 2367.41 万人;在 2019 年带动总就业人数超过 2679.61 万人。预计 2020 年,工业互联网带动的总就业人数将达到 2810.90 万人。

  依据工业互联网体系、特点及行业应用,前 通过对当前 1510 个职业整理 4 ,得到到 36 个工业互联网相关的职业,占总职业数的 2.4%。涵盖专业技术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 3 个职业大类;分为工程技术人。

  预计 2020 年,工业互联网带动的总就业人数将达到年,工业互联网带动的总就业人数将达到 2810.90 万人,同比增长 4.90%,新增就业人数131.29 万人。其中,为制造业带动就业岗位数量最多。2019 年在制造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带动就业人数为 1154.77 万人,预计 2020 年在制造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带动就业人数将达到 1159.30 万人。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