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互联网域名报告:2019年底市域名场规模3.71亿个(可下载)

2020-07-08 16:53:20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互联网域名产业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6  

  全球和我国域名注册市场继续维持总体平稳增长态势,2019年底市场规模分别为3.71亿个和5108.8万个;其中新通用顶级域(gTLD)市场经历了 2017 年开始的泡沫挤出、调整下行后,于 2018 年中后期开始回暖,截至 2019 年底全球和我国新 gTLD 市场规模分别达到 3267.7万个和 911.1 万个。

  2019 年全球域名注册市场增长势头全面向好,我国市场规模也总体呈现平稳增长,全年域名注册量突破5100 万个,同比增长4.2%,新冠疫情有望助推产业良性发展。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域名注册市场、通用顶级域(gTLD)市场和新 gTLD 市场,也是除免费顶级域“。TK”外的第一大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ccTLD)市场,市场规模分别占相应全球市场的 13.7%、12.3%、27.9%和 15.7%,重要国际地位稳固。

  预计 2020 年全球域名注册市场将受到一定程度的短期冲击,域名注册量增长势头减缓或出现下滑;长期来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趋势不变,域名作为数字时代网络入口和品牌推广价值依然具备,仍将驱动域名产业良性发展和持续增长。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域名注册市场、gTLD 市场和新gTLD 市场,也是不计入免费顶级域“。TK”时的第一大 ccTLD 市场,市场规模分别占相应全球市场的 13.7%、12.3%、27.9%和 15.7%。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